桂林山水甲天下

警告
本文最后更新于 2020-08-23,文中内容可能已过时。

人们常说桂林山水甲天下,虽然我已经去过不同的地方游山玩水,但这种自称天下第一的地方,那就必须要来看看。

前言

人们常说桂林山水甲天下,虽然我已经去过不同的地方游山玩水,但这种自称天下第一的地方,那就必须要来看看。

优惠

首先我先办了一张中信携程国航信用卡,由于我买票没有超过15次,所以只能是金卡,而不能办白金卡,或者更高级的钻石卡,不过,后两者都是要收年费,金卡可以刷卡免年费。到8月底之前都可以享受国航系列飞机优惠100和共4次的66返现。

旅程安排

第一天晚上

首先在桂林下飞机后,可以坐机场巴士,机场巴士可以直接去阳朔,最晚一班是晚上9点,由于我青旅已经提前预定了,所以只能去桂林。在桂林可以到达两江四湖景区,还有最著名的象鼻山,我的行程安排重点并不是市区,所以第二天我就直接去阳朔。这里要推荐一下我在桂林等你青旅,认识了一群朋友,大家都来自五湖四海,却都喜欢旅游。

res

在去往桂林的飞机上
在去往桂林的飞机上

第二天

到阳朔后,先慢点租电瓶车,一般价格为50元一天,不过你可以先去定的酒店问问,没准还能更优惠,我们当时的青旅老板给我们优惠到30一天,记得让老板装一把伞,否则大夏天的特别热。

阳朔青旅楼顶
阳朔青旅楼顶
技巧
 交通:可以去汽车客运南站购买直达(25)或者普通(15)的大巴车,不论哪一个,推荐大家不用买保险。

租了小毛驴之后,就可以出去耍了,首先可以沿着十里画廊欣赏两边的风景,这里推荐大家把车伞收一下,否则看风光特别吃力,这里推荐大家别去十里画廊的景点了,走马观花的看看也差不多,另外,一路上会有人多人让你去漂流,看溶洞,千万别去,直接说已经看过了,并没有那么好看。

溶洞
阳朔

等到达十里画廊终点月亮山之后,如果有时间的可以去爬爬山,没时间的,可以原路返回,在工农桥那里可以拍拍照片。随后可以沿遇龙河一路往旧县码头骑行,看看遇龙河两岸风景。

阳朔

回去的途中经过桂林千古情景区,千万不要在网上或者现场买票,不知道为啥,门口贩票的价格才170就贵宾席,不过和普通席位子是一样的,就是离舞台近点,推荐买普通席。不得不说,我一开始对这个并不是桂林自然风光的景点嗤之以鼻,然后当我看完表演后,觉得还是值这个价格的。

桂林千古情

看完表演后,可以去西街逛逛,夜晚的西街真的是特别热闹,人山人海,灯火通明,在那里我们吃了青旅老板推荐的谢大姐啤酒鱼,没有吃过的可以去尝一尝。

西街

由于我是下午到的阳朔,所以,下午也就玩了那么点,如果是上午到的,那下午还可以去兴坪。

技巧
 游玩时间:大约5-8小时。

第三天

听说在兴坪的相公山看日出和云海,对于屡次看屡次没见到的我来说,这是必去的景点了,推荐大家可以在酒店或者青旅让老板帮忙定,一定要问清楚是否回程的时候送到酒店,这很重要,毕竟大清早出去,而且路程也挺远的,需要在日出前2小时就要准备出发,从阳朔到相公山距离还是挺远的。我买的是90块的套餐,包括来回车费和相公山门票,检票后还需要再爬10分钟左右的路程,山顶处有大约4个观景台,最上面的风景最好,但是人最多,我去的时候,人都已经站了两排,推荐大家下载一款星空app,可以查看太阳的位置,不过我们去的那天不给力,云太多了,最后也没看到日出,可以在山上多呆一会,没准能看到圣光,相当于阳光透过云层之间的洞,形成的漫反射,特别漂亮。差不多8点左右也就可以下山了。

相公山

在兴坪可以逛逛兴坪古镇,位置就在兴坪汽车站旁边,在兴坪码头附近还有20元网红打卡地,可以看看20元上的山水。差不多3小时左右,估计也差不多能逛好。

20元打卡地
兴坪古镇
技巧
 交通:推荐大家去阳朔汽车站坐车,那里坐车有位子,如果途中上车就不一定有位子了。

由于我想去看龙脊梯田的日落,所以13点的时候就出发去阳朔站,最好在2点之前到达桂林西站,到达桂林西站后,出口处右转,就能看到旅游集散中心,去里面买票,一人80就可以到龙脊梯田了。

桂林西站旅游集散中心

首先,车会停在在大门口买好票后,需要注意,龙脊梯田目前热门的分为2块,一块是平安寨,属于平安梯田,另一个是大寨,属于金坑梯田,如果要看日落的话可以到大寨,然后坐缆车去金佛顶,如果要看日出,那就推荐去西山韶观景平台,他在田头寨上面,需要走上去或者坐车上去,我们当时是在去往大寨的途中,转车去了田头寨,一人25。从桂林到到达田头寨后,行程也差不多3小时了,因此可以看着时间,去外面逛逛,但不要走的太远,晚上寨上没有灯光,特别暗。

[quote color=“info”]交通:兴坪汽车站坐车,直达到阳朔站,坐到桂林西站,到达桂林西站后,去旅游集散中心买票。也可以选择桂林站和桂林北站。[/quote]

技巧
 交通:兴坪汽车站坐车,直达到阳朔站,坐到桂林西站,到达桂林西站后,去旅游集散中心买票。也可以选择桂林站和桂林北站。
注意

2点之前必须要到达桂林西站,因为最后一班从桂林西站直达到龙脊梯田直达车是2点半,如果去的晚了,那就没有直达到龙脊梯田的了。如果是桂林站和桂林北站也需要提前,因为出发顺序是从桂林-桂林北-桂林西。

这里要科普一下,阳朔高铁站不在阳朔,在兴坪

第四天

如果昨天天气没有下雨,那第二天可以早点起来去西山韶观景平台看日出,如果早上醒来还在下雨,那估计是看不到日出了。我当时一早就下着雨,睡到自然醒后才出去爬山,到山顶后只能看到云雾缭绕,如果运气好,没准也没看到圣光。

龙脊梯田
龙脊梯田
龙脊梯田
龙脊梯田
龙脊梯田
龙脊梯田

差不多11点时候,就可以下山了,这里推荐去住万景楼,那里房子不太行,全是木质的,走路都会有声音,但是这里离观景台近,大约30分钟就可以到观景台,而且价格也便宜。入住的时候可以让老板预定会桂林的车票,比我来之前便宜多了,差不多才70块,包含下田头寨和回桂林的价格。回桂林的车时间为9点,1点,还有4点,可以根据自己的安排来选择,推荐大家1点的,因为回桂林也要4点了,如果回去的太晚了,怕赶不上车。4点到桂林后,我又去了趟象鼻山,毕竟这也算是桂林著名景点了,可以先爬山顶,然后可以去河对岸拍张网红照,这时候时间也差不多,如果坐飞机的话,可以在民航大厦上车,运气好还能以到相同价格的出租车去机场,还不用等大巴。

象鼻山顶
象鼻山近处
象鼻山顶
技巧
 交通:让老板预定会桂林的车票。然后按照来的时候方式反向回桂林
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