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上最后的净土

警告
本文最后更新于 2020-11-15,文中内容可能已过时。

如果你爱一个人,那就要带他去一次稻城亚丁,如果你恨一个人,也带他去一次稻城亚丁。

前言

如果你爱一个人,那就要带他去一次稻城亚丁,如果你恨一个人,也带他去一次稻城亚丁。

出发前准备

墨镜,遮阳帽,防晒伞,防晒霜,补水护肤品,羽绒服和秋冬季衣物

注意
当时去的时候是8月份,因此切记一定要带厚衣服,如果爬长线肯定需要

这次出发是上海直接到稻城亚丁,中转在成都,来回3200。性价比还算可以。

亚丁机场

是世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,海拔4411米,比稻城亚丁景区绝大部份地方还要高,所以如果体质不太行的,出飞机之后一定要缓慢走路,千万不要太兴奋。我当时出飞机时,就有一位大叔直接晕倒了,由于温差太大,出飞机后,一定要穿好保暖衣物。 出机场大门后,直接做机场大巴,如果去景区人多的话,司机会送你直达亚丁景区,85/人。

注意

如果人少,像我当时只有2个人去景区,司机就只能把我送到稻城县,50/人,然后帮我找了拼车,35/人,从县城到景区。

推荐不要直接从机场拼车到景区,因为如果人数不够4人的话,他还是需要在县城拉客。一般性可以直接送到景区的游客中心,如果运气不好,在香格里拉镇下车的话,也可以让司机送,10/人,或者坐公交车,5/人,但是车次不多,需要注意好时间。

稻城亚丁
稻城亚丁

入景区注意事项

到达景区后,可以携程买票266,包含景区门票和景区大巴车,可以两次入园,但是可以住在景区内,因为两次入园的话,需要再付一次车费,而如果住在景区内不出来的话,理论上可以一直玩。检票入园后,直接上景区大巴车,如果是住在景区内的(景区内住宿区叫亚丁村),分为1,2,3,4等站,一定要先和酒店老板联系好在哪一站下车,然后上车时提前和司机说好哪一站停车,否则司机不停车,直接到扎灌崩。

注意
景区内分为长线和短线,如果是早上10点之前可以到达扎灌崩,建议先去长线,然后再去短线,因为相比较长线,短线真的很轻松。如果到达扎灌崩已经下午了,那就只能先玩短线,因为长线来回最起码6小时以上。
青旅门口
青旅门口

长线

首先在亚丁村坐景区大巴车到达扎灌崩后,在售票处买去洛绒牛场的电瓶车车票,由于最近在修路,所以有一段路需要下车走路,因此车票价格也便宜了,30/人。

长线

在洛绒牛场那里可以见到南方的央迈勇神山和东方的夏诺多吉神山,从洛绒牛场继续走约3.5公里(这段路可以选择骑骡马,300/人,推荐不要骑,因为这段路就是平路,慢慢走也不是很累,爬山的部分,骡马也上不去)。

长线

平路走完后,就需要爬山了,这一段是最累的一段了,体力不够的,一定要慢慢爬,等快到牛奶海和五色海交界的时候,推荐可以先去五色海,海拔4600,虽然坡有点抖,但是可以快速的到达,山上有点冷,一定要注意保暖,看完五色海后就可以下去到牛奶海了。 之后就可以返程了,返程的路线还是原来上山的路线。

长线
长线
长线
五色海
五色海
长线
长线
长线
回程

短线

景区大巴车到达扎灌崩后,沿着冲古寺一直走到珍珠海(卓玛拉错),期间可以从各个角度观看到仙乃日神山,非常的壮丽。

寺庙
珍珠海
仙乃日

回程

由于我是拼车的,所以是直接叫了师傅送我们过去。大家有时间的也可以在香格里拉镇坐大巴车会成都,顺便去成都玩玩。

格桑花
0%